Wednesday, March 18, 2009

跟爸爸谈天

很久都没跟爸爸谈天了
妈妈不在家的这几天
和爸爸谈天是最佳时机
忘了是怎样开始的
只记得我是蹲在后面洗衣
他在后房休息的时候

我本来是和爸爸谈大学的事
也谈下我未来的理想
而我爸爸一直很有耐心的听我说
也给我一些意见和见解

爸爸也问我在学校的生活
和我在学校交的朋友
他很爱听我说学校的事
我总觉得他在这一刻
真的很关心我

很莫名其妙的
爸爸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
“今年要好好努力啊!不要再玩了。
要好好的读书,考到的成绩是你自己的,
将来有好出路都是自己的。”
嗯...我知道。
我知道时间不多了
不能再抱着玩的心态读书了。
是时候认真了。
这些我都知道。

爸爸说:
“不是不给你拍拖,而是现在你的身份是学生,
学生的任务就是关注学业,专心读书。
再说,现在的社交圈子很小,认识的人不广,
这么快放感情下去,吃亏的是自己。
等以后进入大学了、步入社会了,那时再交
男朋友也不迟。现在不是时候。”

我很出奇的答我爸爸说:
“现在给我我也不要。没事拿事来烦干嘛?
难得的自由,有了另一半,又要空时间给对方
又要顾及对方的感受,等下又不懂要怀疑对方
多少次,又不懂要吵多少次架,最后又是散的。
要来干嘛?我承认以前我很憧憬,但现在不会了。”

我看了爸一眼
在爸爸疲倦的脸庞上
看到了
最灿烂的笑容
我想
我那番话
让爸感到很欣慰吧

爸爸的女儿长大了
成熟了喔~

(我是说,我说那番话的时候啦,哈哈。)

3 comments:

  1. 羡慕!你爸爸这么关心你。。。

    ReplyDelete
  2. 知道爸爸心想什么了吗?要做个出人头地有用的人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