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Khemah Perdana

我终于都平安回来了!
三天两夜的营
终于都过了!

并没想象中的糟糕
也没那么幸运的
和马来同胞睡
也很高兴的是
我竟能够那么幸运的
和两位同班的朋友同组啊
雯婷和雪美
真好啊!
很理所当然的
我们三个再加一个Form 4的华人
一起睡一个khemah

第一天
分组后
就被安排去搭khemah
这么大个女
还第一次搭khemah
搭得有点很K型
虽然是四个人一起合作搭

完后
就开始煮饭了
哇噻!
还真的自己拾材生火煮饭
我们三个
就很努力的
合作洗干净锅啊、碗啊之类的
然后还很努力的拾材
甚至还生火
结果
我们看似很善良的组长
却有点感觉到我们在威胁她的职位
所以开始有了段小插曲
但最后还是开心的吃着
半生熟的饭
虽然是有点很难下咽
有点想把它倒掉
却还是继续吃下肚
因为真的
没其他选择
从这里
我领悟到
妈妈煮饭是最好吃的!

过后
就抢厕所冲凉了
我的天
只开放一间厕所给人冲
要等到几时啊?
排了老久
竟然说
没水来
要在这个时候开我玩笑吗
最后决定只是湿身就够了
结果
亲爱的老师(不是教我的)
允许我们这些可怜的孩子
去老师的厕所冲凉
那时我心想
其实他这样做
会不会给上头骂的
因为之前有说过
老师的厕所不可以用
冲了凉
整身都舒服 + 凉爽多了

晚上的 7.00 - 9.00这段时间
是最轻松的
Islam人要去祈祷
我们这些non islam的
就留在canteen
乖乖的上pendidikan moral
也不是很乖
也有大吵大闹的
就很兴奋就对了
然后才去听什么ceramah的
而我们开始打瞌睡了
很想快点进khemah睡觉
那个在前面讲个不停的人
应该feel到在座的每位开始打瞌睡了吧
所以就叫我们做了史上很无聊 + 白痴的运动
一直讲
bangun , duduk , bangun , duduk......
然后又来
kiri , kanan , kiri , kanan...
再来个opposite的
呼~很累人
问我精神没
我一定说没有
因为过后我更想睡觉
不过
最后呢
我们有分组讨论
我们的组名、组的logo、组的歌和组的slogan
怎么想也想不到
我的组竟叫
Simpoi tu
Emm...是simple的意思
马来人的口音
歌我不懂是什么名
只知道
每句歌都给我们三个乱想动作
很搞笑的动作
因为那时我们有mood而已
最后
到了12点多
我们就进khemah睡觉了
我的朋友们还拉大队一起进厕所洗脸
原因是
大家都
怕鬼
噢,其实我也怕
因为之前有位朋友一直跟我说鬼故事

天气很热
khemah内更热
热得大家都冒汗
很难入眠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
我们5个(再加另一个从大khemah来的朋友)
头伸出门口
大开门的拉链
头望天空
呼~果真凉了很多
可是
还是睡不着
但又被巡逻的人催睡觉
所以只好假眠
迷迷糊糊的
睡了那么一下下
可是又被其他巡逻的人的声音吵醒
想想才睡了那么几分钟而已
我们5个只好谈天
到最后还趴起来
门口还坐着3位朋友
可是
还是给人赶去睡
我们又只好倒回去了
突然跨起大风
帐篷都有点起舞了
我们还是躺着望着天空
还享受着这凉风
很突然的
有几滴水滴在我们的脸上
很齐的
跳起来大喊
下雨啊
哇噻!开始手忙脚乱了
忙着收拾东西
准备闪人
刹那间
看到第二个大khemah摇摇晃晃的
有点要连根拔起的感觉
赶紧过去帮忙
呼~我竟看到明君蹲在大门口
两手扶着铁柱边喊其他人快点收拾
我们几个赶快过去扶着铁柱
雨大滴大滴的打在我们的身上
那个comander竟拿手电筒照着我们
命令我们赶快睡觉
还说不会有事
我们只好缩回我们的小帐篷里
睡意全散
风一直吹打
雨越下越大
我们5人各坐一角
免得连人带帐篷的飞走
那种感觉
只有一个字能形容
就是

冰冰凉凉的
很舒服
在想着是不是这样坐到天亮时
有把很吃力的声音说
"Simpan barang pergi dewan!"
Oh no...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东西
然后冲出khemah
结果才那么几秒
整身就湿透了
呼~很过瘾!
像逃难似的
夹着拖鞋冒着风雨
冲去礼堂
该死的眼镜湿了
看路都有点困难
雪美还因看不清楚而被大钉弄倒
还好都没事
就这样很狼狈的跑到礼堂避雨
整晚都没睡了
身一直发抖
到最后还是撑不住
和婷婷share一张被
睡了那么半小时
然后就起来了

很鬼死累的第二天

洗涮完毕
就等马来人做祈祷
我们全部到食堂那等
这段时间是有史以来最安静的时间
因为每个都倒在桌上睡着了
两小时后
全部到礼堂做早操
很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同手同脚的症状
跳的动作还真滑稽
不过还因为这样
精神回来了
然后就很期待这一天的活动
都是蛮有挑战性 + 刺激的活动
wall climbing -
我最不想玩的一个,偏偏这是我组第一个项目
害我鼓起很大的勇气,就是爬不上,
都说是不可能的任务,对我来说。
adseiling -
我没挑的一项活动,因为时间的不允许,只好放弃这个
很可惜,我知道。但真的没办法了..光是等,都要用上几
个小时,还要被那些姓马的插位。
flying fox -
最刺激的一个!呼~从高高的地方,滑着下来的感觉,
真棒啊!有畏高症的还真难玩啊!
光是玩这些
就用了一天的时间
整身都是汗
太阳猛晒的
皮肤都黑了...
可怜的鼻子还晒得红红的
像刚哭过一样
还开始痒痒的
要脱皮了

累得半死
晚上还要再听ceramah
坐在后面一直打瞌睡
前面讲着话的人却越说越兴奋
到最后
我和雯婷还有雪美在后面睡着了
一直到轮到我们组上去persembahan
我们还蒙蒙的走
乱乱的做
前一晚的mood都不在了
表演完后,直接走出去上厕所
很给面子的我们
挨到凌晨1点多
终于都可以睡觉了
这一晚还真睡得香
睡到还要被人催醒
可怜的乌巴乍
不懂她睡了多久
还要去巡逻

回家的第三天
一大早
就只是等着回家而已
很多事都是随便做
希望赶快做完赶快能回家
今天嘛
是我在里面这么久
吃的最饱最满足的一餐
我还第一次在外煲粥
竟然很成功的煲好
还吃得津津有味
实在太厉害了
突然对自己煮的饭菜有点信心了
哈哈

还有
今天嘛...
有个 masakan rimba
老师给的材料只有
鱼、蛋和大葱而已
不能用锅来煮鱼
蛋一定要在大葱里
真考我智慧
还好组里也有不少的人才
想到了方法
但是最终还是失败了
因为起得火来
20分钟的时限就这样溜了

算了
我都不计较这些的
回家的时间快接近了
很高兴的时候
往往都是好景不长
竟然有个营员说
她东西不见了
comander一直叫我们认
可是
试想想
就算偷了
那人还敢认是自己偷的吗
结果就这样
被罚坐在草场晒太阳
很猛的太阳
晒下来还真刺
那时的我已满身大汗
还穿这黑色的衣服黑色的裤子
真拿命!

1.30pm
回家了

三天两夜
说长也不长
说短也不短
从中
学了很多生活上的事
其实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过生活的
只是
没发觉这些事的存在
只觉得是理所当然的
在营里
学到的是独立
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外加
领悟到
两句真言
1. 水真的很重要
2. 妈妈煮的饭菜永远都是最好吃的

-完毕-

*照片等收齐后,再放上来让大家欣赏*

2 comments:

  1. hahahaha^^tired but v enjoy the camp marr..hehehehe..hapi holiday!!!!

    ReplyDelete
  2. wah...u record evryhthing vry details wor...haha..im inside the 2nd tent n holding the tiang wif fee san ah,dun u c?haha!really tired ge lo,worst than when im in NS.bt overall,it's fu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