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未知数

很多人都说我家境很好,因为我衣食住行都无忧。
爸爸是自己开公司,妈妈全职家庭主妇,只是固定周末和周六把时间奉献给学会。
我只有一个妹妹,加我,家里只有两个孩子。
所以,经济上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因为看起来开销并不大。

但是,错了
就因为爸爸自己出来开公司,风险很高,经济下滑,要独立撑起庞大的公司运作。
出支是免不了,而且还是刚起步,要面对的事情很多。
一直以来,都知道爸爸做工做得很辛苦
看着他奔波劳累,病了,还是早早起床载我们上学,还是照常上班去。
他从来不喊累喊累那天就是爸爸病的时候
爸爸很疼我我要什么他都会尽所能满足我的要求
从我出生那天到现在爸爸从来都没打过我
可是,我却生在福中不知福
时常害到爸爸为了我,而被妈妈责骂。
我不做家务,爸爸就会在唯一能好好休息的一天,做完家务。
时常都对他无礼的要求,明知道是不可能达成。

现在,我知道了
我知道爸爸的辛苦了

家里的经济,说真的,不像以前那样。
现在除了省吃俭用,就只有等我出去做工,帮补家用。
我并不是有钱人家虽然我看起来是
我并不是个聪明人,虽然我看起来是。
我并不是个乖孩子,虽然我看起来是。
我并不是很听话的,虽然我看起来是。
所以,目前除了在学业上奋斗多几个月,接下来,就要想下未来了

我最大理想,就是,读大学
在大学修我最爱的科系,享受大学生的生活。
一直以来,我都有个规划,就是中六读完后,进大学,找工作。

但是,妈妈今晚跟我说的这件事我知道要在很遥远的未来才能达成我的理想
或许永远都不可能达成
进大学?哈,学费哪里来?
有人说,成绩好就申请到奖学金,再不是就借load。
我会有这么幸运吗?
再说,爸爸都开口叫我到外做工了,他可从来都不叫的,只是要我专心于学业上。
可想而知,如果不是事态严重爸爸就不会叫我放弃学业,出外做工了。

问题是,有什么工作适合我这个在温室里长大的女孩呢
捧餐平时不做事,做事打烂东西的,有人敢请吗
做sale girl站多5分钟都喊累的我,能够做到吗
文书之类的工作电脑知识不高,而且这些工作,大致上都是请有经验的人
教补习除了华文有信心之外,其余的就杀了我算了
做临教这...老实说,我有想过
不是因为他是临教,所以才有股冲动做临教。
而是我想来想去,只有临教,我才算能应付得来。
再说,现在的我,算是个义工老师,而且接触的人,多是学校老师,
他们都一直推荐我到他们的学校里,只是我选择了继续学业,所以才作罢。
但是,我并不是很想做临教。
不懂是什么原因,就是没多大兴趣。
就像当初,我没多大兴趣读中六那样。

这一切,都是在我考完试后才打算。
只是纯粹上来这里,把我的感受写下。
是很失望也很伤心更感无助
但,还是往好处想,可能到时有好转也说不定。
可能到时有好工作呢!

一切都是未知数

2 comments:

  1. dun think too much la..u can geh.
    i knw u r really a gd girl.
    not like me..haha...

    ReplyDelete
  2. 你写的完全跟我想的一样,我这几天想过要退学,可是我又不舍得学校的生活和朋友。妈妈给不出学费,我发脾气说我不读了,我好像学了爸爸的性格。。我不要!!你要知道你有一个好爸爸,而我没有。
    但是我不会放弃进大学的,只有从大学出来,工钱才会提高,这样才能帮补家里。你还有临教这一份工作,我觉得很适合你。
    现在不管怎么样,日子还要照样过,不要想不开了,什么事都可以解决的,是时间的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