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老师真难当

想说的是
现今的生活里
当老师
真的很难

话说
最近我们班“亲爱的”Acct老师去生了
所以来了个
英俊+潇洒+高大+威猛
然后有点爱耍那些我们都不觉得是幽默印度男老师
来收拾去生的那位老师留下的烂摊子
剩下的课都是比较大的topic
且看这位老师能准备多少功课教我们这班难搞的学生

为什么会说老师难当呢?
是这样的...........

坐我隔壁的那位acct天才
从老师进来的那一分钟开始
就问我好不好拿阿姐的assignment去问他
看他和考他的程度到哪里
我睁大双眼
不敢置信
她怎么突然对他的程度这么感兴趣???
虽然我也是很贱很想考老师
但毕竟要对着他两个月
还是不要让他不好下台比较好
所以我就向say NO(我还是有点良心的说~)
老师乱跟我们哈拉了几句
说什么
“吃了早餐了吗?”“吃早餐很好的....”之类的“问候语”
然后就正式上课了
他写在白板上的字
盲的都看得到啊!
大到像深怕坐得很后面的人看不到那样
引用朋友说的一句话:
“他好像在教小学啊!”
为什么呢?
他很习惯性的在白板上方
大大的写着Rabu
在右上角写上22/7/2009
哇噻~好久都没看到这样的情景了

才听了5分钟以后
脑开始blur
能真正听进去的没多少
只能睁大眼睛望着老师
再看看坐我旁边的朋友们
首次看到静苡在Acct节不听课
她一直东张西望
然后又唉声叹气
一直说很闲很闲
看看阿心
她只是打开书
然后也是东张西望
接着就和其他人谈天
老师有点失望的表情
真不好意思
我们不是不明白
而是光是看着书读
那怎么明呢
还好

说到书的里给的contoh练习题时
明君高举手提出问题:
“kalau kos tetap bagaimana hitung ia???”
老师停了几秒
然后就在白板上大大的写着formula
kos berubah+kos tetap=jumlah kos
如果要找kos tetap
就用jumlah kos-kos berubah
这时
轮到坐我隔壁的acct天才---静苡高举手问道:
“kaedah ini betul ka???”
老师很肯定的说:
“ini memang betul! saya pernah tengok dari buku lain.”
然后静苡跟我说:
“可是阿姐不是这样教的喔~”
我只能静静地看着她
的确
阿姐不是这样做的
因为阿姐是一个一个tempoh做的
老师拼命做拼命算
虽然是算出答案来
但这时静苡又在说:
“cikgu, contoh 5 sana ada tunjuk cara lain ah. kamu tengok contoh 5.”
哇靠~很串的说~
叫老师看书喔~
可怜的老师
还真的乖乖看contoh 5
然后他静静的在那里研究
我们也忙着讨论
其实静苡是明白的
只是她说不希望老师教错其他人
所以才特地问他的
可是很多人说一样都可以做到答案出来
只是兜了个大圈子而已
她就说
这题是可以这样做
但不保证其他的也能这样做的
到后来
老师还是搞不清怎样做
然后我们就叫静苡跟老师说她明白了
她就乖乖的举手+大大声说:
“cikgu saya sudah faham!!!”
可是最咋到的是~~~~
老师说:
“bagi saya faham dulu...”

=.='''
老师真难当


后记:在我拼命找我那小得可怜的胶擦的时候,老师看到我不专心,就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和静苡同时答:“Jia Wen”“Comel"“comel”是去生的那位老师帮我取的,我不懂我哪里惹到她觉得我是“臭喵”唉。老师问我,Jia Wen这名字是什么意思,我还没答,阿心就说:“tambah nyamuk..dlm chinese adalah maksud ini..”我的天!这样都有啊!@_@

4 comments:

  1. 这一篇我想只有少数的人懂acct那部分你在说什么~哈哈~
    只有拿acct的懂~就是我啦~
    你很衰阿,讲老师的坏话~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你老师好好笑噢..
    最好笑的是那句bagi saya faham dulu..晕~~ >_<"

    ReplyDelete
  3. 当我读到'bagi saya faham dulu',我真的笑破肚皮!哈哈哈!!好好笑的叻!

    ReplyDelete
  4. 老师真的不容易当啊。
    不过老师上课之前的确需要做足准备,
    自己都不明白怎样去教人叻?
    不过他也算诚实啦,
    好过不懂装懂~~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