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绰号

上课的时候
聊着聊着
突然聊起绰号

绰号这个字看起来是贬义
但其实有时候很适合其人
贴切来形容不为过

来~一一列出我刚知道几个绰号
我班的班长姓苏,写成英文时是Saw
Saw的读音和广东话的“傻”是同音
所以,很自然的,大家都叫她--------
傻班长(广东音~)

接下来
我班有四朵金花
为什么叫她们金花
其实我也不知道
从我进中六那年起
每个都这样称呼她们的
可能是她们时常都四个在一起吧
现在才知道
以前在她们的学校
是叫七朵花
原来啊
这些金花是有“花名”的-----
金花1水性杨花
金花2 豆腐花
金花3痴胶花(广东音~)
金花4包菜花
呵呵呵^^听了这些名后
大家都笑得前仰后翻

还有还有
原来阿心也有的喔~~~~
她说啊
小时候
她大哥很喜欢叫她
“八爪鱼”
因为她很喜欢动人家的东西
我听了后
真的觉得很惊讶
因为这名字和她很不配
怎样看都不像是这类动物的个性

至于我......
我爸呢
从我上中学后
就不再叫我名字了
我甚至怀疑
我爸已经忘了我叫什么名字
现在的他
时常都叫我
傻婆
不懂为什么他这么喜欢叫我这个称呼
而我却很喜欢爸这样叫我
很有亲切感

不觉得吗
有时候一些绰号
让人叫起来和听起来都觉得很亲切的

当然,当然,当然........
我们是不能随便帮人取绰号
因为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严重点的话
真的很不尊重他/她本人

那么
你的绰号是什么呢?

2 comments:

  1. 嘘。。。我的秘密干嘛写出来。。

    ReplyDelete
  2. 严重警告:当你吃包菜时就要想起我!!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