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不知道

最近发现,有很多事,原来我都不知道。不知道它的道理,不知道它的意思,不知道到底代表些什么。也不知道身边的朋友们大小事。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有什么好出奇。

不知道太多事是件好事还是坏事?我,疑惑。找不到答案,解决不了我的疑惑。偶尔觉得不是好事,知得太多,自己又不懂得消化,一直累积,物极必反,满脑鼓鼓的,再也装不下,费神又费力。偶尔觉得是好事,至少懂得事情的来龙去脉,不会存有误会。同时也懂得事情的严重性,帮助成长。这句很老套,我知道。但不说也说了,而且还是金句名言。

有时候,我在想,我的事,有多少人了解。如果说,了解我的人,就会懂得我是怎样的人,不会在众多谣言中,对我产生误会的想法,那为何,通常这样说的人,都做不到呢?难道,只会说,不会做?看来,有很多这样的人。

得空的时候,打开,我在乎的记录,重温一遍。发现,人心的改变,真的很大。一眼瞬间,捉摸不清,很难了解。看时,忆起,会开心,嘴角上扬。看后,心情低落,很沮丧,正常。毕竟之前和现在,不同了。往往这时候,会咒骂自己活该,谁叫自己去重温,不看不就得了,自讨苦吃。往往就是这样,安慰自己。但是,心中总会涌起莫名的,空虚感。我懂,我定力不够,很多事都能影响自己,无论大小事,都能烦一餐,因为自己时常把事看得太重,这我都懂。

越在乎,就越想知道。越在意,就越痛苦。我不想在乎也不想在意。做得到吗?除非我是非一般人。

不一定,或许哪天,我就是这样,不再假装的不在乎。

我知道很难明白,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1 comment:

  1. 不想理可是又会去理。。
    很简单。。因为你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