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暹罗之恋 爱在暹罗

The LOVE of Siam
" 暹罗之恋 爱在暹罗 "


最近
乌巴乍介绍一部泰国电影给我看
说是在她的博友的部落格中看到
起初
她说是片
关于同性恋
我很好奇
就借来看了

看完了整部戏
我才知道
这并不是在说同性恋的(乌巴乍在她看完后的想法与我一样)
整部戏
所要表达的是
" 爱 "

不但只是在爱情里才有
我们周遭都充满了
抬头望望我们的家
家人给于我们的
有多少
很多
多得无法去计算

再看看我们身边的朋友
朋友为我们的付出
已是无私的
不要误会
朋友之间的
不是拥有爱情成分在里头的爱
而是
值得我们去交的
值得我们信赖的
朋友的感情

举一反三

一个爱字
能包容很多
爱的会意字
" 用心去感受和付出 "
爱人时
爱出自真诚之心
才有令人动容的无私利人的行为
被爱时
只有用心去体验
去感受才能了知这爱的真谛

刚说了
举一反三
爱不但只是给单单一个人
周遭的人
都需要我们的付出与关心

戏的内容
要看了才明白的
大致上
讲述的
是家里的爱
我很喜欢戏中几句对白
给了我
很大的启示

" 或许有时因为太在意家人
偶尔有小磨擦
但我相信
你们以后会明白的
家人之间的关爱
是对的
是出于善意的 "

在我们的生活里
我们曾太在意过谁
就因为我们太在意对方
心里的波动
都随着对方的一言一行而改变
有时发生的小磨擦
事后都觉惭愧
但有谁在当下控制得了自己
但是
往往我们的关爱
都是出于善意的
有谁对身边的人好
是另有企图的呢

" 我们都因为爱犯过错误
值得庆幸的是
这都是为了我们所爱的人
不是吗
生命总是给我们很多机会
让我们从头再来
改正我们曾犯下的过错 "

我们错了再错
但我们还是有改过的机会
就算还不算完美
但至少一次比一次好
因为人事物都没有十全十美的
珍惜我们每一个机会
包括待在父母身旁的日子
珍惜我们身边每一个人
首要身边的父母











有没有发现
两位男主角都很帅喔
真不敢相信他们是泰国人

" 只要有爱 就有希望 "

3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噢。
    我刚刚在youtube那里看这套戏的Trailer。
    ^^

    ReplyDelete
  2. 令狐冲:
    嗯,谢谢你对这部电影有兴趣。
    真的很好看
    ^^

    ReplyDelete
  3. 很快帮这部戏大广告啊!不错不错!很有效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