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请了解她

做人要懂得为他人着想
不要只一味的为自己想
说过的话
一定要记得
久要不忘贫生之言啊!

当初没有人愿意过去你们那里教
就算你们出多高的价钱
就算你们邀请的他们都要跟你们谈妥条件才肯来
到最后还是因为你们那时的名声不大也很落
所以各个都吊高自己
就是不肯帮你们付出
那时候她的出现
看你们这么热忱的办教学
不管路程最少都要半小时才到
不管什么车油费的
甚至她也忍痛牺牲自己和家人的家庭日
都愿意前来帮你们开班
就算你们怎样塞钱给她
她也坚决不要

当时你们是怎么说的?
这么难得的老师
在哪里找呢?
你们说过的话
我都记得的!

那现在呢?
名声大到去全世界了
一举一动都受到注目了
那些曾经谈条件的吊高人
现在不管怎样
不管多辛苦
就算扑街
倾家荡产
就算死也要死着来
这样的人
她还给机会他们去负责重要的事
她还给机会他们去自由发挥
你们还敢说她心量不阔?
不会饶人?
不会去了解别人的感受?

那试问
你们有了解过她吗?
你们有了解过她的感受吗?
为什么你们听话要段章取义呢?
她说希望你们去麻坡那里受训
是因为要大家都有共识
去过那里受训的人才可以当主导老师
请看清楚
是“主导”老师
不是去过那里受训的人才可以当老师
请不要误解
她这么说一定是有原因的
她是要你们亲自去看那里的教学方针
让你们亲自感受那里的教学理念
能考到文凭的
只是代表他或她有真正学习到而已
且看学校的老师
都是要考到师范学院或大学的文凭才能当老师的啊
读大学的也要修到分数
考到好才能毕业的啊!
同样的道理
在这里也是这样的啊!
不要因为自己考不到
而到处说人家的不是
要想想自己当时的态度和心态
不要认为自己在以前是多威水
现在在哪里都一样威水
讲到自己这么厉害
讲到自己这么夸
教学那么有经验
考不到那张文凭就请反省自己
这么大把年纪了
都不会学着谦卑
丢的是自己的脸
再这么说
不甘心大可再去考过啊!
再说当初又不是我们委派你们去的
是你们自愿去的
噢,拜托~
不要说得我们这么奸
没有求过你们去的好吗?
而且还是开课的前几天才知道的。
你们突然的离开
都没跟我们说一声
还在背后说我们的坏话
在我们面前就警告我们不要打扰你们
在我们的背后就说我们和你们有怨恨
哇~什么都给你们说完咯
要出动最大的那位来问我们原因
这关他什么事啊?
你们要什么就在一开始说清楚啊!
不要乱乱跟人说
我们不尊敬你们
你们要得到别人的尊重
首要自己先尊重别人!

争得死去活来
争得人都不像人
有用咩?
又不是有钱拿的
又不是说争到了就会得到全世界的人爱戴
干嘛在那里说权力的?
要做一个领导人
自己必须要有料的
自己能够帮助其他人解决问题
最重要的是自己能以身作则
才能说服到其他人与你共识啊!
不是每天在那里想她越权霸权的
真正给你们做事时
才退缩不愿面对
还要她帮你们收拾烂摊子
不给你做事
又说她不给你们发挥
压着你们的权力
不信任你们之类的话
你们要想想自己是否能办成才说这种话啦
不给机会你们的是你们自己!
不要整天说自己不在乎自己的地位
但却做每件事都在显示自己的职位
还冤枉她跟你们争权
坐在那里都不肯退位
当自己是创办人之类的话
你们有这样的想法
足以代表你们才是那个在乎权力的人!

你们不要忘记
所有第一次来这里的人都算是“外面的人”
你们也有曾经的第一次
你们也曾是“外面的人”
只是时间久了
进了会员
才变成你们说的“里面的人”
如果不是这样
你们会有今天的你们吗?
有想过这样的问题吗?
一定是没有的!
如果有就不会说这么低B的话
很多时候
“外面的人”给于的帮助还要多过你们这些“里面的人”
做人要饮水思源
当初是谁提拔你们的
请不要在自己还没想清楚前
就说她不知感恩
如果她真不知感恩
她绝不会这么辛苦的帮你们组织起来

要知道
她有这么多人认识她
有这么多人尊敬她
都是有原因的
如果当初她不做一次傻婆
乖乖的听你们的话
你们要她做什么就做什么
这么老老实实的做事
就不会这样的了。
所以
拜托~要让人家认识你
请拿出真诚心去付出
而不是拿人家的光芒来占为己有。

是你们说要把那里的教学方案搬过来
现在却嫌她管得严?
这已经很宽了
在那里更严啊
比这里还要严上十倍!
这样都受不了
怎样做大事啊?
自己还没深入了解其好处
拜托不要这么快就否认
有几个人刚好和你们的感受一样
就别说成全部人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有听过吗?
可以去问别的人的
各人都有各人的感受
不要以自己的思想去帮人思考。

请不要再这样说话重伤她了
她不是你们所想的那么的居心不良

我是有感觉的
不要当我是死人
虽然我在那里一直都是傻傻不懂事的
但我是知道很多事
我也会有厌恶的感觉啊!
不要当我是病猫
还没有发威而已
她是我最亲的人
绝不容许这样污辱她

请不要在我面前假惺惺
讨厌死了!
在你们眼中虽是“小妹妹”
但麻烦看清楚
小妹妹会长大的
会思考的
而且正处在半纯洁的阶段
想的东西分分钟比你们大人还要正!


上述纯属本人一时之气说的话
不干涉任何人

2 comments:

  1. 原来你一直都为这件事烦!
    我看得出你们为了这教学的学会付出多少时间,心血,努力!
    为了它,补习会尽量选不相撞的时间来补。。
    为了它,半夜还出来冒着危险拿教书的衣服。。
    为了它,时常功课都没时间做,还要打资料。。
    为了它,生病还要坚持彩排表演。。

    其实我也不赞成你们为了这份义工这么努力的。。
    觉得好傻,没工资又要看人脸色,还要时常都担心这担心那!自己拿来烦的!

    可是你又做到好像很开心!
    时常都在我面前讲那些学生的趣事!
    所以我就没再说什么了。。

    不要为了他们几个而伤心,而烦了!
    你们还有一班可爱的学生和信得过的老师们的!

    ReplyDelete
  2. 不要为了不值得让你生气的人而生气。
    不要为了不值得让你伤心的人而伤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