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原谅我

近来
家里发生很多事
不如意的事
接踵而来

爸爸失去了经济来源
妈妈压力过大旧病又复发
身为家中长女的我
却什么也帮不上忙
突然
觉得自己很没用
都这么大了
一点忙都帮不上
妈妈说
“只要读好书 完成妈妈的心愿
这已经是好孩子了。”
爸爸说
“只要把书读好 考个好文凭帮爸爸出口气
这已经是爸爸的好孩子了。”

除了好孩子以外,我可以贪心点
也做个有用的孩子吗?

每天
都强颜欢笑的
每天
都和朋友们颠废在一起
可是
有苦自己知
不管聊些什么
都不曾提起这件事
不想
让朋友们为我担心

原谅我 朋友们
原谅我偶尔的恍惚
原谅我一时的心不在焉
原谅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