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一句话

曾经听过一句话
“无论你是谁,不管你职位有多高,只要去到别人的地方,就要放下自己,入乡随俗。”

一直到现在
我都谨记在心

习惯性的
去到别人或不熟的地方
除了多加保护自己之外
就算多不高兴多不喜欢那地方
我都会试着去融入

就算我去到的那个地方
那些环境那些活动都好
自己本身很有经验
都是把自己显得很渺小
不是在作假
而是警惕自己
不要时时自我为中心
要所有人服从自己
增长了自己的傲慢心
这样会毁了自己的人缘
以及人与人之间最优美的相处方式

扮傻不一定是错
有时候要让别人也有机会好好的施展他们的才华
一直都是自己领着主控权
身累心也累
到头来还是什么收获也没有

做事就适可而止
over了只会给自己增添麻烦

太自以为是
不只会令人厌恶
而且还给人看到幼稚的那一面
没有理智与智慧
就算多有本事
也不要忘了一山还有一山高
还有
没有什么事是永恒的

入乡随俗
来到了别人的地方
不要一昧的夸自己的本领
可知道
在听你说的那个人
有可能比你还要有本事还要厉害
不要一直批评别人的不是
要知道
你才来没多久
都还没有看清整个局势和整体的运作
就一直的不断批评别人的不是
一直提出自己的观点
就算你已经很大年纪了
理论上是说已经经历了很多事
但如果你之前不是内行人
怎么可以拿以前和现在来做比较呢
试着去再深一层了解别人的存心
你现在所看见的或许是错
但不代表会一直错到永远
别人不吸取你的建议
请别说他人不接受批评
要知道
不行动不代表不接受
也要明白一点的是
你说的那些是否确定永远是对的

为什么上天给我们两个眼睛、两个耳朵,却只有一个嘴巴
那是因为要我们看多点听多点说少一点



*以上的言论
是我最近遇到一个人后的感言
并无针对任何人而说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谦虚
    才能让人觉得你的存在性更高
    更有价值

    ReplyDelete
  3. 谢谢分享啊,读读读我发现我赚到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