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星期日

有感受过嘴巴累到不想讲话的感觉吗?

上个星期,我把全部2007年-2008年报名的候补学生的信寄出去,
总共有176封这么多。
星期六那天补习放学回到家,我妈拿着一叠信给我,跟我说,都是退回来的信,
原因是地址打错、名字不对,我看了看,真的很火大!
没想到我的新手下们竟然给我出了这个错,还害到我被那么多人指责。
那时真的很气很气,打了一通电话给其中一个手下,本来想骂下她的,
结果接电话的妹妹说她在冲凉,所以就作罢。
忍了整个晚上,也失眠了,因为我决不容许有任何差错的。
还好我妈打完电话给所有被退信的家长,请他们在星期日务必前来课室拿信。

星期日,也就是昨天。早早就到学会去,准备一切东西。
忙呀忙的,也忘了我还要进课室(有点不负责任的说>.<)
虽然迟了,但还是进课室去了。
但是,一看到我的手下们......
哇!我的火气就上来了!
虽然在前面骂了一顿,但整班都很吵一下,所以不至于很没面子。
到最后,罚了她们,不给她们吃早餐(哇哈哈哈~~~~我很变态!!!)
给一大堆东西她们去做,而我就等候补学生的家长的到来。
虽说是要罚她们,但其实我是不忍心的(真的啦~)
我根本都没想过要罚她们的,谁能无过?
而且她们是新手,有出错以后才知道做事要谨慎啊!
我只是想骂下她们而已啦。
所以,我还是让她们做完事后,吃饱饱才回来继续。

从早上9.30开始,陆陆续续有很多家长来了。
而我,重复又重复的解释,一遍又一遍的讲述,
还要堆上满满的笑容,还要用不同语言跟不同的家长沟通。
他们提出的问题,还要很客气的一一作答,
甚至还带他们到整所课室参观。
就是这样的一再重复做脸部运动,弄到我最后累得很懒说话。

还有一个case更厉害。
有位16岁的男生(小我3年的哟~)
妈妈带着他来到我面前,说是有位补习老师叫他们来的,要报名的,
求我救救他要我大发慈悲收他为学生(???啥米??我吗??开玩笑!!!)
我一直说不能,因为我不是负责老师之一,安排班级我在我的责任下。
但还是请他们到办公室坐坐,然后,有趣的谈话就这样开始了....

男妈:“我这孩子,叫他来这里很多次都不来,今天没说去哪里,他就跟来了。”
:“那很好啊!”(笑得很灿烂~)
男妈:“老师,你要救救他啊(我,睁大眼睛)他考试成绩很差,你一定要帮他!
我心想安娣你找错地方了成绩差是去找补习老师啊!找我干嘛?=.='''
:“噢?是吗?会很差吗?差到什么程度?”
一直保持沉默的男生终于都开口了。
:“全部都不及格。
啥米???全部噢?要我怎样救你啊?
:“你上课有专心吗?”
:“有啊!”
:“考试时,有看好考试纸里的问题吗?”
:“有啊!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差...”
=.='''什么嘛...连自己都不知道,那...我真的爱莫能助了。
男妈:“他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的。做东西都只做一半。参加活动也是。”
噢,我开始明白了。
:“参加活动很好玩的啊!可以认识很多人,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可以看到不同的事!”
:“(头终于都抬起来了~)真的吗?(好像很向往的眼神~)
:“真的啊!很好玩的!你喜欢什么活动呢?”
:“我喜欢吹口琴。”
:“那就去参加啊!”
:“可是我朋友说,口琴学会满人了。现在我进还来得及吗?”
:“当然来得及啊!你现在才form 3(有读预备班),还有时间嘛。”
:“(笑得很开心~)那老师你觉得我参加什么运动比较好?”
我.....冒冷汗!我哪懂啊?当我是神啊?
:“你有打篮球吗?(我想,男生都是打篮球的)
:“没有。我只打羽球...”
:“那就参加羽球啊!(松口气了~)
:“可是....我不会开球...
这...这......无言...
:“不会开球没关系,那里的人会教你的啊!(勉强对着他笑~)
:“(睁大眼睛~)真的吗?(笑得很开心)
:“真的啊!”(白痴~我哪懂啊?我们又不同校的)
:“老师,我有个生活技能老师时常骂我是低B。”
最讨厌老师动不动就骂学生很低B之类的话!
:“为什么的?”
:“他说我学习很慢,无药可救了。”
:“你会伤心生气吗?”
:“(想了很久)有很生气,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这样说我,在很多人面前的。”
:“你不要生气也不要伤心,换个角度想,老师说这句话,可能会鼓励你努力向前冲呢!除非你自己也这么认为。”(烂好人~)
:“....(点头)....”
我当场傻眼!
男妈:“我每次骂他时,他就说'我就是这样笨的啦!'
:“要对自己有信心。”
:“老师,我人是不是有问题?
又问倒我了。我还初次见你,问我干嘛?
:“你是没问题的,只是欠缺信心。你不要认为你是最差的,你也是可以的。”
他整个人开心了很多
男妈“他平时在家都不说话的不懂为什么今天他看到你就会很自然的跟你说他的心事。”
:“你看,你妈妈多疼你多担心你!要每天都跟妈妈谈谈天,告诉她你的近况。”
他猛点头。
我看着他妈说:“他人是没事,只是欠缺信心,还有,就是多鼓励他给他肯定。”
他妈妈好像拿到药方的样子说“谢谢你,老师!”
要走时,他还跟我要求了一件事:“老师,明天我考试了,你可以鼓励我吗?
好好好,顺他得意:“加油喔!你一定行的!用心去考!对自己有信心!”
他立刻跳起来,走路都轻飘飘的,快要飞上天那样。
是的,结论是,这孩子,非常的自卑。我帮不了什么,给了电话号码他(他向我要的啦~)
希望别时常烦我。

送走他们后,走回办公室,看到一直在办公室里东摸西摸的那个他从办公室走出来,
我想也没想的,拉着的手从课室门前走回办公室去。
途中,他说“你接客接到傻了啊?现在还拉客喔~呵呵^^”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在我这疲惫的情况下有他陪着我
他就静静的坐在那里陪我,但没多久就走回课室上课了。
但还是谢谢他,因为我像休息够了那样,又充满活力!

很累的一天,就属星期日了。
但是,最充实的一天,也属星期日了。

嘴巴累得很懒讲话......

5 comments:

  1. 这篇好长噢..呵呵呵.. XD
    你是老师吗? 补习老师??

    ReplyDelete
  2. 其实你很享受吧~整天都可以呱呱叫~平时你都这样的啦!只是对象比较陌生罢了,不过可以一次解决你讲话的满足感,哈哈!!再说,可以痩脸哦!

    ReplyDelete
  3. :)咩咩
    还好啦...不过又打到手很累的感觉咯~呵呵^^
    是老师,但不是补习老师。

    :)AnNelf Ooi
    嘿嘿...我是很喜欢说话没错,但讲不停真的很累人的啊!=.=我讲了这么久,怎么不见我脸瘦下啊?

    ReplyDelete
  4. 那个男生像小学生哦。哈哈。。他的人也很可爱一下的咯。
    还有,你很厉害哦。有做辅导员的潜能耶!!
    以后我想不通也去找你聊聊。哈哈。。你也要帮我哦。你很会说话。^^

    ReplyDelete
  5. :)do'minique橙
    有少少可爱啦...就不大像他现在这年纪。
    呵呵^^很多人都这么说,但我没这么厉害啦..
    哈哈...
    欢迎你来啊!我一定洗耳恭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