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纯粹,发泄。

好久都没上来了
都是因为最近都很忙
虽说工作到晚上的7点
但回到家吃得饭冲得凉来
时间也不是很多而已

最近这几天
的确发生了蛮多事
有高兴的
也有伤心的
有生气的
也有欢喜的
但这一切都已过去了
气终有会消的一天

昨天
被老板娘请去办公室聊天
一聊就聊了半小时
心里本来的疑惑和不高兴
大部分是有屈服于她说的一切
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
也是我在做义工老师的这些年来所发现的一件事
就是人不会是绝对的
或许那个人并不是像所说的那样
因为境界一来
那种很自然的心里感觉将会蒙蔽自己的理智
谁能真正的做到不贪、没有不喜欢或憎恨人呢
在这世界上
很难找到这种人
再说
一直重复的说那人是这样的、没办法的、是逼出来的.....
那就算那人是知道自己在某些方面
比如说语气上、态度上或行为上有什么差错时
就会催眠自己我是这样的,没办法改了,现在的我是被逼出来的....老板他们都是这样说....
那....进而进之,就会变成得寸进尺
到时候不是帮了那人,反而还害了那人的一生啊!

我一直相信,人言可畏这句话
怎么说呢?
很简单的,也很基本的,
在哪里都好,笑和基本礼貌是很重要的
就比如说做生意
有顾客来,欢喜都来不及
他们有什么需求当然要尽可能的满足他们
无论是物资上还是服务上
都是要尽力达到的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冲突
起因都是语气和语言上的冲突
如果对着顾客摆出那种对下属的那种态度
还夹杂着那些你要买就买,不买就走的样子
我是顾客都不会再来第二次
如果遇上那些顾客很爱说是非的
看到这样的态度
定会一传十、十传百.....一直传下去
那时就会因为一件小事
却害到整个公司的名誉受损
这样还说那人很厉害很做得事吗

或许这么老远的事不曾发生过
所以并不觉得很严重
但没关系
亡羊补牢
还来得及的



这只是我个人所要坚持的想法而已

路还是要走
生活还是要过
这些都将会与我无干






纯粹
发泄一下






*突然觉得
如果我还是背着书包
穿着校服走进学校上课的学生
会否比之前更要珍惜呢

2 comments:

  1. 你工作到7点而已哦??我每次都是到10点...T_T
    靠近新年还要到12点..T_T

    ReplyDelete
  2. 哈哈。巧克力嘛。有机会再弄给你吃。
    好久没见你了。
    人生不要留任何遗憾哦。^^
    要快乐的走人生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