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泄气...

我必须学会住口。

骂人,没有人很喜欢。
被骂,每个人都讨厌。

我必须学会不要太过在乎身边的人。

太在乎,反而让事情弄巧反拙。
不在乎,或许细胞和烦恼少些。

我应该做个冷血的人吗?
我应该做个无情的人吗?

还是,都是我自己的错?

就因为我见过太多不好的事发生,只因为一件小事。
我不希望大家在不和睦和心里暗地里的埋怨对方中度过。
所以,我过分了。
连续很多次,骂了我最疼最喜欢的学生兼朋友
我知道他们很难受,可是,我何尝不是?
骂了大家,我就是臭人。
我会很伤心,因为我伤了你们。
有时候想想,我这么极力的帮大家背上黑锅,
无论是被哪些人批评,我都忍下来。
这样做,值得吗?
我不喜欢对你们严肃,因为我不喜欢严肃。
可是,背后的故事,有谁知道?
我常常被骂是最不好的老师,带坏你们。
常带头怂恿你们去玩、去喝茶。
可是,我知道年轻人因有年轻人的生活。
所以,我承受下来。
你们有时候可能太熟了,所以似乎有些忘了对老师们的礼节,
这我了解,因为有时候我也是这样,因此对于这一点我没骂过你们,
同时也忍受了每星期放学回家后,要被杨老师念上好多天。

我知道,或许有时候我骂得很过分,或者是说得很过分。
这我都知道。
每件事情,一定有它的缘由。
我不敢说我很有智慧,也不喜欢说我自己很厉害,
我只想说,有时候这么说这么做,我只是耍了手段,
让你们反省,因为我知道,你们现在已经学会反省了。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我做错了。
错得很彻底。
光是看自己的妹妹,这般的不了解我,
我,心灰意冷了。
我承认,我不是很关心她。
我承认,我很少和她互动。
但是,明的没有,暗的有。
我不喜欢我的好意是大大方方的摆在别人面前,
因为用心去感受别人的感受,才会更懂得珍惜。
一直以来让她有什么误会,我不知道了,
我只是很伤心,为何,我又再做臭人?

我,累了。
对不起,亲爱的学生兼朋友,
从此以后,我不会再骂你们,也不会再说多过半句的闲话。

我要学会,双眼闭上,不是只眼开只眼闭。
因为眼睛闭上,就看不到你们的错处,
这样,就不会被骂了。

4 comments:

  1. 不是泄气,是生气吧。。
    没看见我的嘉雯脾气好象猛了。。

    受气其实也是老师工作的一部分,要不然做么那么多老师血压高呢?
    你身为老师就应该要承受得起,这只是一种长时间的考验。

    你骂他们也是为了他们好,如果他们因为这样给话你听,这很正常!想想读书的时候,我们自己也会讨厌某个骂自己的老师吧,还到处传老师的坏话。对吗?这样想会不会没有那么气他们呢?

    在fb看到你说不会再对他们大声说话,我觉得应该掉转,在教书的时候应该要更大声的对他们说话!不这样做他们不会尊重你。老师和学生之间是可以做朋友的,可是工作归工作,私人归私人,如果他在你工作的时间当你是朋友却没有想过你的处境,这种朋友不交也罢~你就把他只当作普通学生教吧!要清楚,有错就要讲!不要因为一个学生给的压力你就怕他,而不讲他,这样他只会变本加厉。。

    老师真的不是容易当的,我更不可能当,你好好加油!有压力就找地方出气解压吧!找我也行!哈哈!

    ReplyDelete
  2. Ah Ooi:
    好长的一篇留言啊!!!
    嗯嗯,谢谢你还是这么了解我的感受,
    也非常谢谢你这么支持我。
    我知道,气是一定要受,
    只是,我太过在乎大家,
    因为我一直都以为,他们是了解我的心意,
    呵呵...结果不是这样的。
    所以呢,我还是会继续加油,只是,少点指责而已。

    ReplyDelete
  3.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有时有些话真的永远保留在心中都比说出来好得多。
    没有人会喜欢听不好听的话,但却是人人都喜欢赞美的话。
    人生啊,就是如此~

    ReplyDelete
  4. 不然酱,但你快要到极限的时候就想想你写的这篇文章就好了啦!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