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新愿望:珍惜

早上很早起来陪妈妈到pasar买年货
早上的6点30分
除了星期日之外
平时的我都是很难得能这么早起身的
很久以前我曾担任过“妈妈”这一职
那时是因为妈妈病了
我只好担当起“妈妈”这角色
早早起床到pasar买菜、煮饭
今天的我还算能胜任这一角(胡言乱语中.....)

早早就人山人海了
pasar里的情景我相信不必我的描述也都知道吧
只是接近新年了
摆出来的物品差不多都是红透透
想说的是
我看到一幕很温馨的画面~~~~
话说
有对老夫妻
真的很老了
大概都有70++岁了吧
他们两个很恩爱手挽手的去买菜
老夫穿得很端庄
老妻穿得很贤淑
刚好那时老妻在选
老夫立刻伸手去帮他的老妻拿她的袋子
旁边有几位比较年轻的师奶们一直说不停
说什么这姜不好啦、其他地方卖得很贵啦..........
老妻只是笑笑不语
这时她对着老夫说:“这个不错...”
老夫看着她
慈爱的笑了笑,轻轻地点下头
老妻立刻去付钱
过后回到老夫身边说:“不会很贵,新年的价钱都是这样的...”
老夫更疼爱的笑笑说:“对啊!一直都是这样的。”
边说边帮老妻拿刚买的那袋姜
拉着老妻的手
缓慢的一起走进人群中

我在想
人生有多少个年头能和自己至亲至爱的人
如此甜蜜又温馨的过日子呢
中间或许还会发生什么“精彩又壮观”的事
搞得大家不能好来好去
看着这对老夫妻
互相体谅对方
懂得对方的需求
照顾对方的一切
我想
心中的那股默契打从他们认识时就培养了
珍惜彼此还在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
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这不是更好吗
为何会有些人为了那么一点误会而避开不应该避开的人
为何会有些人只为了那么芝麻绿豆的小事而生气呢
是因为对自己在乎的人的严苛要求
还是因为自己的心量和智慧还是如此的渺小呢
人生难得啊
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因为“缘”才会出现在我们身边
惜缘都来不及了
怎能自己断掉如此殊胜的缘呢


所以
珍惜是我新的一年里的新愿望和目标


新年快乐!







*好久没见他了
有点想念

1 comment:

  1. 以前小学常到巴刹去,搬了家就很少去了.
    自从会驾车以后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去巴刹,
    每次都是去晒太阳><

    ReplyDelete